清时也

啊他好可爱


画绑@格间阿空

【森太】我废柴的哥哥,其实是黑手党boss?!

我废柴的哥哥,其实是黑手党BOSS?!
森鸥外||太宰治

不妙不妙不妙不妙太不妙了!
我正被堵在巷子里,后背紧贴着墙,高耸的笔直的光滑的墙,我的体术并不支持我翻过去,而面前的人也不会允许我这样做。
是的,面前的人,啊啊所以说真是太不妙了啊!围在我面前的是十几个成年人,长的就不是什么良民样,还穿着花花绿绿的衬衫裤子,剪着个杀马特的发型,染得跟从油漆桶里滚出来似的,头上戴着副路边杂货店里卖剩的墨镜,露出的手臂上纹着纹身,脸上还有刀疤,重点是,他们手里正拿着铁棍啊刀啊板砖啊的转啊转的。
黑道?
不不不怎么可能是黑道啊,只是帮不入流的连枪都搞不到的小混混而已。
所以才糟糕啊!要是黑帮的话我还可以交流,然后想办法忽悠过去。愚蠢的小型黑帮只要看到点利益就会上钩,略施小计就可以挑拨,然后自相残杀地就消失了,好对付得简直让人怀疑,他们到底是怎么生存到现在的啊?
这不是我吹嘘,就在不久前我才刚刚玩弄了一个小型组织,直到被干掉时,不,哪怕是被干掉后,那个boss大叔还相信着我呢。信任啊利用啊势力的平衡啊,这些事情对我而言就像喝水一样简单,所以哪怕组织碎掉了我都能全身而退。不如说,那本来就是我的目标啦。
结果竟然是在那时候顺手利用的小混混把我逼到了绝境了么?哪怕我有万千诡言,可对方摆明了不听的话,我也无可奈何啊。我不是脑子里只有肌肉的笨蛋,也不是娇生惯养的小少爷,可现在脑子派不上用场,而和他们比肌肉的话,我的那么一点根本不够看。我不由得后悔起当初没有听话乖乖训练来。

『男孩子还是需要锻炼的吧。』
林太郎的话大概不无道理吧,不过现在知道已经太晚了。
『可是林太郎都已经这么笨了,我当然是要把技能点都点在智商上啊!』当时我是这么回答的,然后理所当然地翘掉了训练。
不,这不是借口,林太郎确实是个笨蛋没错。虽然比我大了九岁,但却废柴得不行,饭不会做,家务也不行,就连一起去商场都会走丢,在人群里哭着喊着太宰太宰的,太丢人了,所以我忍不住走过去把他领回了家。
有时我真想把裤衩扔在他脸上,可是林太郎每次回家都累得瘫在沙发上动弹不得,根本就不能把家务交给他。所以说,林太郎真没用啊,虽然六年前辍学后幸运地找到了工作,可是看那副样子就知道,只是个可怜的被前辈欺负的跑腿小职员吧,哪天突然被辞退了都不奇怪的那种,不然为什么死瞒着我不让我知道呢?
我果然还是需要早点工作才行,虽然很不靠谱,可我只有这么一个兄长了,哦,这真是可悲,更悲惨的是,是他捡的我而不是我捡他。这是我一辈子的污点了,每次我说着『我不管你了』的时候,林太郎都会哭丧着脸说道,『当初我在路边看到你的时候啊……』
完全无法反驳,我就是被这样没用的林太郎养大的,还好我和林太郎那个笨蛋不一样,虽然才14岁但是我已经高三了,我不准备读大学,毕业后就直接去工作。说起来,我会想要读完高三也只是因为林太郎坚持而已,我对学业并没有多大的兴趣,人生在世当然要做自己想做的事。而现在有着这样光明未来的我就要在这里消失了,我还没有告诉林太郎,我其实不吃甜西红柿炒蛋的啊。

这明明不是我的错,我的计划没有出错,招惹黑帮这个决定也没有问题,因为我打算加入黑手党,那么这就是迟早的事。并不是因为学历的关系,如果我想的话,就算没有学历我也可以找到一堆工作。只是,就像学业一样,我并不想那样做啊。
因为,太无聊了。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解那种一眼就能够看出答案的问题,脑中转悠的是校董的风流情史,周围的同学们在讨论近日的流行风尚,我在桌子上趴了会,起来面无表情地收拾东西走开。以后也会是这样的,大学,或者工作,都净是一些无聊的事。
这样的生活无趣而又毫无意义,所有的事都在意料之中,就这样机械地重复着日常,一天一天一天的仿佛活着只是为了等到了时间去死。
在那之前,我一定先死掉啦。

于是那一天,我心血来潮地去了废弃的体育馆,然后撞破了起校园霸凌。讲道理,看到小矮子被压着打我可没有任何想法,没打算去告状也不想冲过去挨打。可撞破了就是撞破了,我被拉下了水。当拳头落在身上时我突然就明白了我为什么会临时改了路线,我是知道会发生什么的,我是期待着发生些什么的。
虽然欺负笨蛋林太郎也还算有趣,但是这才是我想要的,充满不确定的非日常。可是不够,只是这种程度么?只是这样的意外和惊喜么?身上的疼痛不断地累加着,可我的心中却奇异地出现了空虚与渴求。
我决定加入港口黑手党。
可是我没有背景没有引荐人甚至连体术都没有,进去了也只是底层的炮灰而已。我可不是为了这样毫无意义地死掉才加入黑手党的,虽然我确实是没有什么生存的意义,不管怎么死掉,都是毫无意义没错,可谁没个做梦的权利呢?在死掉前,我可不想醒来啊。

我需要敲门砖,在收集了情报后我盯上了那个组织,小型,内斗,昏聩的首领,最重要的是,情报表明黑手党最近有可能就要对它下手了。虽然只是一种可能性,但是这就够了,毕竟我只是个普通的高中生,哪怕想办法联系到了专业的情报贩子,可就算给再多的钱,对方也不肯给我更多了。
这段时间一直在忙这件事,连林太郎都顾不上了,林太郎其实多少也有察觉到吧,虽然是个笨蛋但好歹也是一起生活了六年的……哥哥,原本想着等结束后就找机会告诉林太郎的,可是现在真的要结束了。虽然不甘但是也没有办法。

不,这样也不错,我的内心突然奇异地平静了下来。这不就是我所期盼的意外么?就这样死在我所没有预料到的意外下吧。在死前还能够收获世界赠与的巨大惊喜,我简直要怀疑是被世界宠爱着的了。
我闭上了眼等待着那一刻的降临,这时候我的心中满是诡异的欣喜,早就没有什么林太郎了。许是因为这举动太过怪异,疼痛并没有降临。
然后我听到了声音,非常熟悉却又陌生不已的声音,在这个充满了意外之喜的小巷子里响起。

“我听到报告就赶过来了,真是的,都说了男孩子要好好锻炼啊,太宰君。”
站在我面前的是林太郎,废柴的林太郎,笨蛋的林太郎,刚刚在我心中消失的林太郎。他的头发抹了发胶,向后梳去露出靠后的发际线来,他还穿着那件被我吐槽了无数次的白大褂,可已经不是我的林太郎了。他身后站着十几个穿着西装的青年,和我曾远远看过的港口黑手党们一个模样。
“说起来,有句话我早就想对你说了。”
林太郎的视线轻飘飘地扫过地上的肉块们,落在正狼狈地靠着墙的我身上。我突然记起来,六年前他就是这样看着蜷缩在街角的我,然后把我捡了回去。而我至今不明缘由。
沐浴在和六年前一般无二的视线中,我不禁颤抖起来。

“我愚蠢的弟弟哟。”
林太郎这样嘲讽着收回了视线,转身向巷子外走去。
我站在原地,双手环抱着自己,浑身颤抖不已,良久或者不久——因为林太郎并没有走远——我抬脚追了上去。

能够获赠世界的巨大惊喜——真是太好了。

fin.
收录于个人本《罗雀》

评论(12)
热度(28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时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