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时也

啊他好可爱


画绑@格间阿空

【檀太】某天才的拖稿漫画家

某天才的拖稿漫画家
檀一雄||太宰治||全员

“檀先生,是要去找太宰先生么?”
武装漫画社里,新人编辑檀一雄正在整理背包,一副要出门的样子,来交稿的新人漫画家中岛敦从国木田的办公室出来时正好看到,忍不住问了句。
“唔,是啊,太宰老师他……”
“那个太宰又拖稿了么!?”
听到‘太宰’两字,还在整理稿件的国木田一把推开了门。他是中岛敦的编辑。和每次都按时交稿的中岛敦不同,太宰治是有名的拖稿狂魔,不到死线绝不交稿,不,哪怕是到了截稿日,他也会想尽办法拖稿。这么不想交稿就别当漫画家啊,无数次,国木田想抓着他的领子怒吼,可他握了握拳,最终还是忍住了。一来,太宰是漫画社台柱般的天才漫画家,要是传出他被编辑赶出漫画社而名正言顺地永久性歇稿的传言的话,第二天汹涌而来的愤怒的粉丝们就会把漫画社拆了的。二来,太宰治的责编可不是他啊。

“是啊,太宰老师还没交稿,我好担心啊,上次就是自杀时不小心伤到了手不得不休息了几个月,到现在还不能太过劳累,哪怕现在漫画变成了一月一连载也还是很勉强,这次该不会又遇到危险了吧,上上次老师在家里上吊,要不是我正好赶过去就再也看不到老师了,呜哇啊,根本安心不下来……”
那个可怜的倒霉鬼,太宰治的责编檀一雄,正在为太宰碎碎念着,虽然内容似乎有哪里不太对。
“喂我说你,那家伙有什么好担心的啊!他就是想拖稿罢了!”
每次看到担着无谓的心的檀君,国木田都恨不得打开他的脑子,把消毒液的管子塞进去,将‘太宰病毒’清洗个干净。
“檀先生似乎很关心太宰先生呢?好像太宰先生也很感谢檀先生,之前也有听太宰先生说过,‘多亏了檀君’之类的话,他们感情真好,真是让人羡慕啊。”
新人,中岛敦,毫无意识地在国木田心口又捅了一刀,该感谢在他耳提面命一个月后,他终于没把下一句‘太宰先生果然是个好人啊!’说出口了么?

在两个月前,中岛敦还是太宰治的助手。据说中岛敦是在孤儿院长大的,被赶出去后身无分文又无处可去,差点饿死街头时遇到了跳河自杀的太宰治。正直的好少年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救了他,于是某自杀爱好者虽然并不是十分感激,但姑且作为报答,还是给了他一份工作,读作助手写作保姆,做饭扫除跑腿一样不缺,工资不高但好歹包吃包住。
中岛敦做得满足,少年人堕落起来就是如此得迅速,没几个月就不求上进地想着要当太宰治一辈子的保姆了。可在两个月前,他提着拼死拼活抢到的特价牛肉打开门时,却听到太宰说,『少年啊,去成为漫画家吧!』接着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太宰踹出了门。他可是满心欢喜地想着要给太宰先生加菜啊!直到那门冷漠无情地关上时,他还惦记着不要把牛肉给掉了,天知道那‘砰’地一下的时候他多想像电视里那样也‘砰’地一下把袋子丢地上啊!可他仍记得那是太宰先生的牛肉。但那又有什么用呢?太宰先生已经不会放他进去了,他又无家可归了,像上次一样,不,这次多了几个月的工资和一袋晚餐食材,哦,还有特价牛肉。
他在门口睡了一夜,第二天还是离开了,他还有一样东西的,先生给他的人生目标,去成为漫画家吧,他想,按先生说的,去成为和先生一样的漫画家吧,在同一个漫画社的话,就可以继续见到太宰先生了吧。他租了个屋子日夜赶稿,一个月后终于有了份像样的原稿,这时他才记得要担心自己的水平,可还没等他开始忐忑,国木田编辑几乎是一眼就看中了他的漫画,并迅速地确立了连载。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太宰治是真的有把他当助手的。

于是国木田有了一个太宰狂热粉漫画家,还是他自找的,他看着隔壁的太宰后援会编辑同事,只觉得心累得无法呼吸。
“多亏了太宰老师我才能保住现在的工作啊!”看,又来了。
“那时候差点就要被辞退的我,面临着人生大危机的我,就连自己都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当编辑的我,那个时候是太宰老师说‘除了檀君我谁都不要!’只有太宰老师相信着我,比我自己还要信任我,如果没有太宰老师,我还不知道会变成怎样啊。”

不,那只是因为你当责编会比较方便他拖稿而已。国木田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了句。

如果当时檀一雄被辞退的话,太宰治的责编就会变成国木田,他可不会轻易放过太宰,哪怕是抓着他的脚,倒过来死命摇也要让他把稿子吐出来。而太宰治也正是知道这一点才坚持不换编辑的吧。在国木田看来,檀一雄是真的不适合当编辑,被手下的漫画家一忽悠就乖乖地忘记了催稿,这种人怎么可能有足够的业绩啊?他能够留下来也只是因为他名下有一个太宰治而已,啊,他名下也只有一个太宰治了。
有一个太宰治就够了,全日本有多少迷妹喊着求嫁啊,几个月一话草稿就够养活太宰治和檀一雄了。
哦,草稿。
国木田的头上蹦出了个鲜红的井字。是的,太宰治其人,能交草稿就绝不交原稿,哦当然,要是能过拖过一个月就更好了,在国木田看来,这简直罪不可赦,社长早就该把他腰斩了。
“你们就是太惯着他了!今天我和你一起去!一定不能放过他!”
“啊,国木田君能够一起去真是太好了,上上次把太宰老师从房梁上抱下来时,我就想着一个人真是太吃力了,要是把太宰先生摔在了地上可怎么办啊,老师的身体是最重要的……”
“啊不……我不是为了……”
看着檀一雄羞涩腼腆的笑脸,国木田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,一股深重的无力感袭击了他。

就这样,最后还是两人一起去了,至于敦,早就被国木田赶回家了,开玩笑,他隔离他们还来不及,怎么可能主动带他去见太宰,还嫌不够心累么?
刚到太宰家门口,心焦的檀一雄就迫不及待地跑过去按门铃,按了几下后都没有应答,他打开背包就开始掏钥匙,差点把东西都倒出来了。慌乱间钥匙掉在了地上,檀一雄捡了几下没捡着。最后还是国木田来开了门。然后檀一雄挤开他冲了进去。
喂喂,要不要这样啊,国木田这样想着,关上门跟了进去,他走到工作室门口时檀一雄正沉默着站在那里。
房间里满是酒味,倒在桌上不省人事的是芥川龙之介,太宰治的前助手,现港口漫画社的闪亮新星。当年那个和妹妹一起在街头卖画为生,穷困潦倒随时会消失在这个城市角落里的小孤儿,被太宰治一句‘你很有才华’就给忽悠成了狂信徒,在太宰走了四年后还对他念念不忘,却因为太宰当年的一句话而死撑着不跳槽过来。看到他时国木田不由地感叹,把中岛敦打发走的自己真是太明智了,是的,这位港口的新星君对自家新人充满了恶意,每次见面就是一阵唇枪舌战,大概又是因为太宰吧,他念叨了句作孽哟,移开了视线。
坐在另一边的是太宰的前搭档中原中也,那个以脚本家身份和太宰治以‘双黑’组合身份出道,现独自一人连载的港口台柱。啊,他同样和武装社关系不好,甚至曾跑来放话说‘我一个能打你们全部’,后来因为那天太宰不在,他坐了一下午就走了。莫名其妙,当时国木田就想,绝对不能让他和太宰治在一起。此刻,台柱先生正扒拉着太宰君不放,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只听得清太宰治啊太宰治。

唯一存活的太宰听到声响转过头来,“哟,是檀君啊。”他向檀一雄挥了挥酒杯,直接无视了一旁的国木田。
沉默着的檀一雄浑身发抖。
“哟你个头啊!”国木田越过他,用手帐狠狠地敲了下太宰的头,“拖稿就只是为了喝酒么!而且那是怎么回事啊!”他激动地指着不甚清醒的两人,“那是敌对漫画社的人吧!”
“不对这不重要!稿子呢稿子!别告诉我你没画完就在这喝酒!”
“啊那个啊……没画完啊,”被愤怒的国木田拎着领子的太宰,冲着国木田的身后露出了个非常悲伤的表情,“等待的那个固然难熬,可是被人等待的那个,也很难熬啊。”*
糟糕了,国木田猛地回过头向后看去,就看到檀一雄一脸的理解。

“原来是这样啊,太宰老师。”
檀一雄一听到太宰治那样说,可就完全没办法了呢。

fin.
*三次元的太宰治与檀一雄的热海事件


评论(8)
热度(650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时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